Mafardora

狂热的ABO爱好者,理智的冷CP炒股党。

别关注我。

【无敌破坏王】我的小姑娘

【原作】无敌破坏王:大闹互联网

【配对】???友情向要什么配对你们这群丧失



      话说得太多就会失去原本的价值,爱得太过就会丧失从前的初心。

 

      ——在友谊的这块区域里,拉尔夫,你越界了。


      小姑娘用尖锐的言辞拉起了无形的三八线,在两人之间挖出一条欲壑难填的深渊峡谷。

      

      那有点伤人。


      拉尔夫盯着屏幕上的评论区,那里已经成了重灾区,“拉尔夫”的关键词后面拖着一长串的星号——感恩敏感词屏蔽系统。


      他的小姑娘有了新朋友,一个从头到尾都散发着酷味道的女人,她的长发,她的牛仔裤,她得心应手的车技和马丁靴仿佛都贴着“老娘很酷”的标签。


      星星发夹与等离子烫,摇粒绒卫衣和皮质夹克,甜蜜的糕点城堡和重污染的工业区厂房——说实话她们除了赛车这个共同爱好之外再无别的相似之处,画风不同的配对让他感到生拉硬扯的膈应。上一次他这么膈应是听说海绵宝宝要翻拍真人版,万幸他们最后因为找不到黄皮肤方形浑身长洞的人类而不得不作罢。

 

      那个女人,她的皮肤是晒得略黑的小麦色,身材是完美的曲线形,浑身上下别说洞洞,连毛孔瑕疵都难以找见,可他还是膈应。

 

      万事通先生告诉他,这叫吃醋。

 

      拉尔夫有些费解地在脑子里拼写这个陌生的词语:“吃醋?谁?我吗?我不吃醋,我只爱喝泰博酒吧的汽水。”

 

      “不,不。这只是个比喻,你是在嫉妒。”

 

      “嫉妒谁?闪姐?噢,当然。她比我瘦,比我好看,身材比例比我匀称,开车开得比我还好,我当然嫉妒。”

 

      万事通扶住了眼镜:“噢我的天——”

 

      “怎么你觉得我连嫉妒她的资格都没有了吗?”

 

      “不不,我还以为你喜欢的人是闪姐。”毕竟发育不全的小屁孩和火辣美艳腿长波大的女人有着天壤地别,但凡正常男人都会选择后者。

 

      显然拉尔夫不属于正常范畴,至少正常男人不会给自己涂睫毛膏。

 

      “男人当然可以涂睫毛膏,事实上是男人发明了裙子和高跟鞋。”拉尔夫据理力争,“我的那个美妆视频可获得了三百万个赞呢。”

 

      “然而那三百万个赞里没有云妮洛普。”万事通一针见血,“不是所有女孩都喜欢美妆视频。”

 

      “她只是太忙了,她忙着去给我的视频拉赞。”

 

      “噢当然了,她为你拉赞,赞数为赞姐筹钱,钱为你们买到方向盘,方向盘能带她重返家园。可她现在已经不需要那个威利旺卡式的赛道了。你从没想过那一点,是不是?”

 

      拉尔夫没再吭声。

 

      “说真的,你那么喜欢她,你应该迎合她的喜好。”万事通把百科全书翻得稀里哗啦地响,搜索联想里蹦出至少三百多万个与泡妞有关的关键词,“比如去学个赛车?”

 

      “算了吧,我是那种‘学车是为了撞死人’类型。”拉尔夫想了想,傻笑道,“我这智商大概是留着晚上数月亮的。”

 

      万事通深感遗憾:“那我没有办法了。”他把搜索栏里的“如何泡到软萌赛车小美女”替换成了“失恋人群常去酒吧”。这回跳出来三千多万个搜索条。


          小姑娘义无反顾地抛弃了她的曲奇饼干赛道和棒棒糖森林,她向往全新的体验与刺激得冒险,甜美的外表下包藏着一颗自由的野心。


          他想他需要做些什么去挽留她的离开,她和那个女人并肩坐在跑车引擎盖上看风景的画面是如此碍眼。他下定决心跟着弹窗仔找到了那个奶子上长脑子的蠕虫。


      也许那个部位是肩膀,妈的,蠕虫哪来的肩膀。

      

      根本就是奶子。


    “这个病毒能复制游戏漏洞,好了,你现在可以带着它滚了。”


    “你不需要报酬吗?”


    “我只希望你别盯着我的弟弟看,他很怕生!”蠕虫咆哮道,“现在,快滚!”


      他慌不择路地在咆哮声中拎着箱子一路跑回到了那个赛车游戏,那个下水道里长鲨鱼的工业区,想必烟囱里还能长出猫头鹰。


      那个女人叫“闪”,人如其名地闪闪发光,她是长着刺的玫瑰,野性难训的美洲豹,冰与火之歌,锋利的爪牙和美貌都是咄咄逼人,也难怪小姑娘会怦然心动。


    “嘿,大个子,我要有新朋友了。”

      

      他有点懵。


    “谁?”


    “你见过她啊,闪。”


      听听,闪,仿佛她们已经相识半生;她叫他“大块头”“傻大个”“拉尔夫”,可还从来没亲密地喊过他“拉尔”。如今她把亲昵的称呼大方地给了另一个女人,尽管她们相处的时间还不到一天。


      他握紧了挂在胸前的心形铭牌,胸腔里的脏器咕啾咕啾地冒着酸气,他开始嫉妒那个女人了。

 

      拉尔夫想,这不是吃醋,这是产醋。

      

      她们的共同话题有许多,汽车牌照,汽车款式,汽车颜色,连车钥匙的形状都可以拉出来探讨和批判;而他只会拍乱七八糟的视频,堆枕头城堡,而那一点都不酷。

    

      她要有新的英雄了。

 

      每位公主都该有英雄或是骑士随行,他们佩剑骑马,金质勋章挂满衣襟,为公主们砍杀恶龙,斩断荆棘。

 

      他没有白马,事实上,那个女人也没有白马。但她有车,一辆跑得比马还快的车。她的车技优秀得无人可及,轮胎摩擦柏油马路,飘逸的发丝破开凝固的空气,火星在轮胎和眉眼之间炸裂。

 

      1:0

 

      那个女人有着比例匀称的身材,和一双奶茶珍珠样的眼睛,她不笑的时候连袅袅升起的尘埃都被冻结,可她笑起来的时候就像巧克力在高温下慢慢融化,又暖又甜。她是小丫头新的“威利旺卡”。

 

      2:0

 

      她善解人意温柔知性,她从不逼着小姑娘做出抉择,她爱她,而她是自由的。而他只会一昧地放任小姑娘独自站在岔路口左右为难,他把从前的回忆挖出来,企图用泛黄的温暖打动小姑娘。

 

      3:0

 

      莫阿娜数着毛依的纹身小人儿为他计分(那是个和他差不多的大块头,可他显然比他幸运得多,他有莫阿娜),她很抱歉地告诉他,他迟早会输掉这场不存在的比赛的。

 

      “拉尔夫,这是我的选择。”

 

      小姑娘的语气听起来抱歉又为难,但她的目光却是笔直的坚定、从容、毫不妥协。

 

       她身上的漏洞消失了,取而代之地被爱填满。

 

      “爱”这个东西,空泛而不切实际,但还是有许多的歌曲吟唱它,许多的诗词赞美它,许多的神话传颂它,许多的书本记载它;它可以是软弱地蜷缩在心底,也可以强大到斩断一切阻拦。

 

      如今他的爱是懦夫,而闪,她铸就铁城铜墙——她改写了游戏的程序,丝毫不考虑未成年软绵绵的小姑娘和这个硬核金属风成人游戏完全不搭调——爱也同样使人盲目。

 

      病毒总是会找寻软弱的漏洞,于是他成为了数万个拉尔夫中的一股清流。

 

      “拉尔夫,你在干什么?你会毁了互联网的!”

 

      他注视着小姑娘,她而今成为了狂飙飞车里的一员。星星发卡,法兰绒的绿卫衣,蓬松的头发,她仿佛一点都没有变。

 

      她一点都没有变,可他已经快要认不出她了。

 

      到底是哪位公主说过的,感情是永不妥协。

 

      他忘了,也许贝儿,也许是蒂安娜,也许是辛多瑞拉,他记不得了;那群公主有魅力有魔力有实力有权力,对于什么都是理所当然地唾手可得。她们永远也无法明白他心中所想。

 

      好吧,我妥协了。

 

      于是拉尔夫式金刚坍塌下去,小姑娘自以为自己感动了他与他的心魔,实际上,不,并没有。

 

      别白费力气了,你明知她不会回头的。他似乎是对自己说,又似乎是在对他们说。数万个拉尔夫化作一声遗憾而抱歉的叹息,他们推挤着消失在互联网的光纤里,病毒退散,程序重启,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

 

      光缆组成的天幕下摇曳着数万颗信号编制而成的星,它们像迁徙的鸟群那样飞起来又像羽毛那样轻轻地落到小姑娘的黑发上,她的黑发就像子夜,上面落满了无数星辰。

 

      那些细长的手指穿过那些黑发,安抚过稚嫩的肩膀,最后牵起那双小手:“跟我走吧,云妮洛普。”女人微笑起来,像融化的巧克力,奶茶溅起的涟漪,数万棵可可树拔地而起;而那的确令人心动。

 

      云妮洛普毫不犹豫地跟着她走进了那座由重金属污染物和蒸汽时代遗留下来的工业废料堆积起来的狂欢之城,期间她没有回过一次头。

 

      他知道她再也不会回头。




在电影院里看得热泪盈眶,迪爸爸,什么别说了,我买!我买啊!

评论 ( 5 )
热度 ( 18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fardora | Powered by LOFTER